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0-31 16:18:32  点击: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左翰嫡

  召开会议传达、反复研读报告、结合实际交流……连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兴起热潮。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部署,要准确把握纪委监委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10月26日,吉林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一直开到县级纪委监委,共4911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保证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一贯到底。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键在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吉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忠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意义,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决定性意义,对新时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决定性意义,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

  “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从产生之日起就担负着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使命。”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志礼介绍,该省纪委监委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通过讲授专题党课、邀请专家授课、撰写主题征文、组织青年读书会、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媒介宣传等形式,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争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排头兵。

  冯志礼说,新的赶考路上,要把工作布局、工作力量聚焦在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首先从政治上看”“首先从政治纪律查起”,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具体人和事。

  从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到会后第一时间安排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相关文件、召开全组党员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告诉记者,“政治监督”是大家近期结合本领域实际学习交流时经常提及的。

  “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就是‘两个维护’。要聚焦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全面梳理近年来工作实践,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研讨交流,进一步明确政治监督的路径方向和具体举措。”孙怀新表示,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底线思维,结合驻在单位职责、政治生态特点厘清“重点人、重要事、关键权”,深化运用“项目+单位”监督工作机制,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以高质量派驻监督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大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最重要成就之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政治保证。”近日,北京理工大学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一堂,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感悟和体会。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北京理工大学监察专员秦志辉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督促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校园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在贵州省铜仁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才能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雁冰表示,要聚焦“三新一高”等重大战略与促进共同富裕等重点任务,做深做实“清单式”政治监督,充分利用市级巡察机构上下联动试点经验,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