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范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自贡网     发布时间:2022-06-13 17:14:53  点击:

分享:

6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大豆扩种暨大春田管工作现场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范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总书记在川视察期间,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面对面指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一路殷殷嘱托、一路悉心指导,高瞻远瞩、纵古论今,春风化雨、言约旨远,在巴蜀大地镌刻了领袖的光辉印记、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国际形势何其复杂、国家大事何其之多的重要时刻,总书记百忙之中亲临四川视察指导,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给予我们莫大的鼓舞和激励,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干部群众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晓晖6月10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总书记为四川擘画新篇的立意之深、思量之远,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四川这片热土和人民的情深似海、厚爱如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四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雅安6.1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领会把握总书记对“三农”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出的重要要求,领会把握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领会把握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重要要求,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坚定文化自信提出的重要要求,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新征程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自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加倍努力、苦干实干,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自贡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中狠抓落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良作风推动落地见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狠抓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持“三抓联动”“四重并举”,深入实施项目攻坚三年行动和开放发展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全力稳增长、稳就业、稳市场主体,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中狠抓落实,坚持把粮食安全摆在重要位置,整治土地撂荒、守住耕地红线,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在加强和改善民生实事中狠抓落实,大力实施公共服务“五大工程”,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困难群体的帮扶,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城市中狠抓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抓好釜溪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中狠抓落实,深度挖掘“盐龙灯”等特色资源,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坚定不移推进“彩灯+”“+彩灯”和彩灯进家庭进社区,深入实施文化旅游名城三年行动计划,用好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坚守底线保安全,在落实落细落小以优良作风推进“两个统筹”中狠抓落实,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危化品专项治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防灾减灾和地灾防治等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狠抓落实,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全面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深化开展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全省大豆扩种暨大春田管工作现场会在自贡召开,充分体现了对自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肯定鼓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坚决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到实处,为四川打造保障国家重要初级产品供给的战略基地贡献自贡力量。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大豆扩种,抓好夏耕备耕,千方百计推动粮食增产增收。要坚持红线意识,坚决打好耕地撂荒地保护攻坚战,确保整治复耕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分管市领导和区县党政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推动,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牵头抓总、定期调度,确保责任逐级落实到人、任务细化到田间地块,不折不扣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