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为圆满完成“保三争二”任务冲刺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15:08:44  点击:

分享:

    近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军同志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镇街及区“四大办”、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等30余个重点部门(单位)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并立足“出于公心抓落实”全程撑腰鼓劲。

    调研中,张军同志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或负责日常工作的负责同志单独谈心谈话,重点了解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完成市下目标任务以及贯彻落实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情况。与此同时,督查调研组其他同志对被调研单位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落实《自贡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主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调研组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掌握了解和现场检查发现的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生态社会评价、第一种形态运用、干部监督教育管理等方面问题向被调研单位在家班子成员作了现场反馈。

    张军同志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经济(发展)“双命题”,既要干净做事,更要担当干事。而当前的关键,就是要以心无旁骛的姿态、全心投入的状态、舍我其谁的担当,放下包袱、攻坚克难、拼搏拼抢,奋力冲刺区委区政府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保三争二”奋斗目标。

    张军同志被调研单位“关键少数”抓常抓实抓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交心谈心并提出要求:

    在落实“一岗双责”上:一方面,要立足常态,以四个负责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只有“严”的进行时,没有“松”的完成时,必须长期抓、常态抓,尤其要做到:真正对组织负责,绝对忠诚、服从安排;真正对事业负责,忠实勤勉、甘于奉献;真正对同志负责,真诚友爱、敢于批评;真正对尊严负责,敢于争先、干净担当。另一方面,要立足精准,以四个清楚促责任“细化”落实“一岗双责”,既要完成“8+1”主体责任清单的规定动作,也要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尤其要做到:真正清楚干部岗位风险,增强防控针对性;真正清楚干部思想变化,提升工作质效性;真正清楚干部个性特质,把好监管灵活性;真正清楚干部家庭情况,体现关爱差异性。

    在体现“一岗双责”效应上:一方面,立足质效,以四个过硬促责任“转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要转化为干事担当,特别是实实在在抓落实的工作成效上,做到:在齐心协力上过硬,时刻能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强劲战力;在岗位出彩上过硬,自己分管工作要有地位和底气,特别是要完成“保三争二”目标上比拼;要在全面满意上过硬,赢得基层、群众等各方好评价和赞誉;要在品行品格上过硬,面对困难荣誉,既讲原则又讲风格另一方面,要立足自律,四个管好促责任“标杆化”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政德建设,强化表率意识,以高度的自律感严守各项纪律,要做到:管好自己,谨慎做事用权;管好第一次,务必慎慎初管好家属,树立良好家风;管好朋友圈,崇尚健康情趣。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