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8-03 10:24:47  点击: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8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反馈会议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熊开卷分别向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宋司元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小锋同志出席会议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要求。宋司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熊开卷在反馈时指出2019年接受巡察以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城市有机更新,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推动雨污分流建设、城镇燃气老旧管网改造等工作,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区城乡建设有序发展。巡察还发现一些问题。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方面:局党委还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生态文明建设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举措不力;安全理念树得不牢,重点工作推进不力。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管理风险较大。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方面:廉洁风险防范意识、主动抓党建意识不强,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效果不好。

邹小锋同志要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工作。一是正视反馈意见,端正态度抓整改。局党委要针对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切实将思想、工作和个人摆进巡察整改工作中,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凝聚监督合力,尽心尽力抓整改。局党委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反馈意见要清单化、项目化,限期落实整改。要建立健全工作管理机制,推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三是围绕中心大局,谋好发展抓整改。要围绕住建领域重点工作,以巡察整改工作来促进工作开展,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住建力量。四是严守政治纪律,求真务实抓整改。要严格按照区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对照问题认真研究、有序推进,切实做到真改实改。

宋司元同志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党委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通过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推进整改。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要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善用巡察成果,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祛除疾病、提升工作、树立导向、正本清源、凝心聚魂、促进发展的根本所在。二是端正态度,全力整改局党委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把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通过列清单、明要求、压责任等方式举一反三推进整改落实。三是严格纪律,改进作风。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住建干部队伍。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俐,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下属单位负责人、内设股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