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自流井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通报

来源: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22-12-30 10:05:55  点击:

分享:

根据区委第三巡察组统一部署2022516日至615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供销社党开展了常规巡察。82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供销社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公开如下。

    一、党组及主要负责人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区供销社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和最严格的要求,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一)统一思想认识。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供销社反馈意见后,区供销社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了专题会议,深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逐条对照,逐项梳理,制定了方案、建立了台账,明确了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为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责任落实。区供销社党组切实担负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主动担当“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主要负责人带头自我剖析,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指导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召开巡察整改和以案促改专题工作会,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挖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我社成立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主任易佳任组长,对整改落实工作牵头抓总、全面负责。各股室、基层社、社有企业迅速行动,严格履行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积极推动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三)明确目标责任。全体干部职工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坚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坚持整体联动、合力攻坚,坚持对账销号、立行立改。明确提出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保证了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四)增强整改实效。供销社党组坚持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结合、抓好具体问题整改和加强建章立制相结合、“当下改”和“长久”相结合,既紧盯问题精准发力,又坚持举一反三,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个方面。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工作的指示批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二、集中整改期内已完成的整改事项

(一)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方面。

1.“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本系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不紧密”

整改情况:一是拟定学习计划,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供销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对标上级供销改革精神,全面梳理全区供销系统在供销改革、盘活基层社闲置资产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和难点堵点问题,并形成了工作报告;三是找准工作路径,逐一提出了解决方案,细化了工作措施,促进了全区供销工作高质量发展。

2.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

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已健全完善组织保障机制,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每季度不低于召开1次意识形态专题会议;二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社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

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力,服务“三农”意识弱化

1)“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浮于表面”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前期区供销社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对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承担的工作任务再次进行全面梳理,把乡村振兴工作纳入社中心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每年不少于2次专题研究;二是已调整区供销社乡村振兴工作组织领导机构,细化了工作措施,压紧压实了工作责任,确保供销社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上推进有力。

2)“沟通城乡、服务三农能力缺失”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了对基层供销社的调研力度,已制定出台符合全区供销系统操作性强、可行性强的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措施方案,强化基层供销社阵地建设;截至目前:已组建成立飞龙峡镇、仲权镇宏伟村基层供销社,注册成立飞龙峡镇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仲权镇宏伟村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二是创新为农服务经营举措,全面深化“自供连锁”品牌,做优做实“自供鲜”智慧APP,积极构建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平台,着力形成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3)“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存在差距,服务“三农”、帮助涉农企业解决销路上办法不多、能力不足。

整改情况:着力打造“农产品+零售商”的供应链和“互联网+农产品”的销售模式,努力实现双向服务。一方面是立足下属蜀南公司生鲜配送业务,打通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另一方面是加大了与省社、市社的对接力度,充分运用省社“832”电商平台、市社“自然贡品”抖音直播带货平台等多渠道服务“三农”,帮助涉农企业解决销路的问题。

4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乏力,改革发展思路不明

整改情况: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决定》,对标对表省、市、区关于深化供销合社综合改革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全力推动供销综合改革工作;二是已组织干部职工赴周边大安、贡井等兄弟供销社学习经营模式,确保社属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5.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到位基层供销社安全风险大。

整改情况:一是已建立基层供销社安全员制度,聘请了具有房屋安全工作经验的一名人员担任基层供销社安全员,专职负责基层供销社房屋安全的巡查维护工作;二是已督促各基层社开展房屋安全常态化排查,对该悬挂警示标志的已悬挂警示标志,对该维修加固的已维修加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6.对基层供销社失察失管,资金管理存在风险隐患

整改情况:一是已对全区供销社社有资产、代管资产进行了全面清理核查,逐一建档立册,并录入全国供销资产平台,实施精准管理;二是已组建成立全区供销系统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制定出台了实施办法,明确资产管理范围、资产租赁、资产经营、资产处置、收益等,有效确保了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7.管理缺位,制度不健全,经营决策风险较大

整改情况:积极梳理情况,对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对标省、市供销社的具体要求,加快“理事会、监事会”改选的工作,确保理事会、监事会人员认真履职尽责。已与区委编办对接,待赋码开户后再行完成理事会、监事会的改选工作。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8.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民主评议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充分运用“三会一课”制度,统筹安排、创造条件、丰富载体,以党组书记讲党课和邀请专家学者、老党员等为全系统党员讲课;二是进一步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充分运用好区内红色资源,以“走出去”+“请进来”,“现场”+“互动”的形式,不断改进和提高党课质量;9月开始,确保每季度上一次党课,全年不低于4次。

三、下一步整改工作安排

下一步,区供销社将从集中整改阶段转入日常整改阶段,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持续深化巡察整改落实,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供销社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继续强化整改落实。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重要决策部署,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

二是建立健全长机制。针对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制定完善,堵塞制度漏洞。

三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监督到位、教育管理到位、干部把关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强化担当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813-8111869

邮政地址:自贡市自流井区汇东路583号

电子邮箱:21509531@qq.com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

                                                                                                  20221230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