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17:34:32  点击:

分享:

829下午委第巡察组组长黄鑫分别向商务局党组书记李德强及区商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商务局党组书记李德强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黄鑫馈时指出,自2018年巡察以来,区商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全区商贸服务业行业管理、组织协调以及对外经济合作、会展电商等职责推动全区商贸服务业健康发展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履行行政职责有短板,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警示教育缺乏实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财务制度不严格,党组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支部工作薄弱,干部职工变动频繁,党组会议记录不规范,落实巡察整改有差距问题。

黄鑫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整改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及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主动性。二是强化政治建设,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总基调,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党组集体决策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李德强表示,对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区商务局党组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按期高质整改到位。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按期高质整改到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区商务局领导班子,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室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现场反馈会议,区商务局全体机关干部、部分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