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自流井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3 20:25:25  点击:

分享: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63日上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自贡市自流井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向伯先主持召开与自流井区委书记黄志勇,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有关精神要求。会上,向伯先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自流井区委书记黄志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唐功江、汤文辉及有关同志,自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敏,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自流井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各巡察组组长,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向伯先指出,巡视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大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本轮巡视为契机,全力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赢全面小康、全面脱贫收官之战提供坚强保证。

 

    向伯先指出,此次巡视的对象是自流井区委和自流井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巡视将突出“四个落实”开展监督。一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主要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看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主要看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看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情况,看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看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看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是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主要看领导班子建设情况,看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看新时期党建工作情况,看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四是监督检查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主要看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看整改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看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

 

    黄志勇表示,开展巡视工作,是党中央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一项重大举措。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来自流井巡视,既是对全区各项工作、各级党员干部的“深度体检”,也是对全区实际困难、突出问题的“综合会诊”,有助于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有助于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能够极大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统一思想,坚决拥护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视组的监督与指导;始终做到严守纪律,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始终做到直面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始终做好成果转化,奋力推动发展。把巡视整改落实与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度融入成渝两地双城经济圈统筹起来,使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不辜负省委、市委重托和全区人民的期望。

 

    据悉,在自流井区巡视期间6月3日—7月12日,省委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9826,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晚20:00;邮政信箱:四川省自贡市A002专用邮政信箱;在自流井区信访局(丹桂北大街288号)设置群众来访接待点;同时,在自流井区行政审批局左侧(同兴路505号)和自流井区政府大楼右侧(丹桂北大街288号)分别设置巡视意见箱,并开通电子邮箱scxs11z0002@sina.com。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自流井区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自流井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