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其他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自流井区纪检监察支部委员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0 16:41:23  点击:

分享:

2021,自流井区纪检监察党支部在区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的指导帮助下,按照党的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全会部署要求,努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现将年度总结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思想认识

全面贯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条例规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完善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落实机制,严格执行传达学习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发展党内民主和实行正确集中的相关制度坚持每月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研究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有操作性的工作意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支部党员政治意识、党员身份意识,锤炼思想、筑牢信仰,以党建引领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开展,做到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同考核

(二)深化党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坚决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支部书记带头学习红船精神”“德铭精神”“井冈山精神等党史,在学习中回眸初心,在分享中谋远发展。二是利用学习强国盐都先锋等平台扎实加强线上学习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支部党员学习强国参与率、人均积分明显提高。三是用好用活指定教材,压实线下学习。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书目,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系列主题纪律纪录片等,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四是协助机关党委做好区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担神圣使命、做忠诚卫士”党史知识竞赛、与荣边镇大山村联合举办“七一”建党纪念日主题活动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提振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五是严格按照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对照检视、学习宣传、信息报送、撰写主题征文、参与演讲比赛、教育培训等规定动作。同时结合换届风气监督整肃等我区重点工作,在委机关内部扎实开展“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守底线、知敬畏”全覆盖纪法教育等专项活动,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三)狠抓组织建设,严格制度落实

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组织支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重要党建工作条例、文件精神。根据支部工作实际,及时完成支部书记、委员任命补选,党组织班子成员全部到位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带头践行《自贡市纪检监察干部十必须十严禁规范》《自流井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十项禁令行为规范》《自流井区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登记备案办法(试行)》《自流井区纪检监察安全、保密工作问责办法(试行)》,严格约束党员干部言行,树立纪检监察机关良好形象。认真做好党报党刊征订、党员管理统计系统填报、党费收缴等基础工作,组织建设不断规范。

二、存在问题

一是思想政治教育形式较单一,党史学习教育中基本是按“规定动作”按部就班,创新学、拓展学、延伸学的“自选动作”欠缺二是政治锐性不够严格教育管理党员有差距,没有很好的把支部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存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时,有的党员不能做到按时参加三会一课”的情况。三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突出,主动深入群众中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重要决策部署、国家法律法规等较少。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更多的是被动接受牵头单位、结对社区的安排。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功能。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支部今后工作重点,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增强教育实效。三是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提升支委会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严格教育管理党员,从严执行“三会一课”等相关制度,规范党费收缴和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