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其他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6 18:24:48  点击:

分享: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1.主要职能。纪律检查委员会为自流井区委员会的检查监督机关,担负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

2.人员情况。机关有行政编制32名,事业编制3名,实际在编在岗人员28名;委机关另有借调人员1名,公益性岗位人员1名、聘用人员1名。委机关领导职数20名,实有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5其中委班子职数9

(二)部门2020年重点工作。

聚焦两个维护,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有新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化政治监督的力度、深度、敏锐度,严肃查处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走过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空喊口号不落实问题

保育政治森林,在推动责任落实上有新突破强化制度执行,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实现各级党委(党组)与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同综合适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力保育政治森林良好局面。有效运用一案双查对各级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责任。推进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持续纠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服务中心大局在保障决策部署上有新举措。紧紧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建设、征地拆迁、工程建设、惠农惠民重点领域,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强化执纪执法,精准有效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将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保障政令畅通情况纳入正风肃纪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常态开展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会听取区委重大决策落实情况汇报,强化结果运用

坚持惩防联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有新成效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工作理念,严肃查处贪污贿赂、侵占挪用、优亲厚友等问题;进一步发挥大数据监督平台作用,持续开展深度微腐败专项整治,围绕群众身边的难点、痛点、堵点,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

坚守初心使命,在提升素质勇于担当上有新形象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才是厚爱,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强化表率意识,坚持依纪依规依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防止灯下黑,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二、部门概况

中共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下属无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收支总预算597.32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0.26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公务员。

收入预算情况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收入预算597.3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7.32万元,占100%

(图1:收入预算结构图)

 

支出预算情况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支出预算597.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6.07万元,占67.98%;项目支出191.25万元,占32.02%

(图2:支出预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97.32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万元20.26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公务员

(图3: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变动情况)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7.32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3.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2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4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97.32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20.26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公务员两名

(图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3.87万元,占89.3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26万元,占4.74%;卫生健康支出13.77万元,占2.3%;住房保障支出21.42万元,占3.59%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308.8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工资、津补贴支出、保障单位基本运行。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0年预算为225万元,主要包括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经费、党风廉政刊物征订费 、纪检检查系统计算机网络安全分级保护费、 纪检审查经费、监察体制改革经费、廉政警示教育宣传费、清风自流井问政节目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0年预算数为0.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活动费用。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为27.3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0年预算为0.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生育险、工伤保险、失业险的缴纳。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13.7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保费用缴纳。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21.4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公积金缴纳。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06.0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49.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等支出。

公用经费156.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5.5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9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55万元。

(图6:“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9年预算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没有出国计划。

(一)公务接待费较2019年预算减少3%,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经费。

2020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9年预算下降14.4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经费。

截至2019年底,单位现有执法执勤用车3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2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55万元,用于3辆执法执勤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纪检审查、调查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56.3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0.33万元,增长14.95%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2.88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3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0年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所有专项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用于保障项目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本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用于保障事业人员的工伤、生育等保险缴费。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机关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10.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2-1.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项目绩效目标


下载附件: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纪委123.xls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