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其他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15:09:49  点击:

分享: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1.主要职能。

1)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区委工作部门、区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纪(工)委等党的组织和区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负责全区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区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区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5)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全区纪检监察规范性制度,参与起草制定全区相关规范性文件。

7)在市纪委监委的领导下,加强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8)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下级纪检监察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9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10)完成区委和市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2.人员情况。机关有行政编制32名,事业编制3名,实际在编在岗人员32名;委机关聘用人员1名。委机关领导职数21名,实有科级以上领导干部20其中委班子职数8202012月数据

(二)部门2021年重点工作。

持续高压反腐。加大对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密集领域和行业违纪违法问题惩治力度,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政府采购、招投标、拆迁领域腐败问题惩治力度,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严惩滥用职权、徇私枉法违纪违法行为。落实反腐败协作工作机制,畅通线索排查渠道、完善查办案件协作配合机制,不断凝聚反腐工作合力。

巩固治本成效。充分利用自流井区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用查处的典型案例讲好身边的正风肃纪反腐反面故事,开展分层分类警示教育,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和覆盖面。常态根植廉政思想,弘扬廉政文化,引导党员干部正身律行,正确对待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

聚焦民生民利。强化对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立足便于群众,拓宽信访渠道,完善基层信访举报平台,设立信访接待日、常态开展区纪委书记大接访,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生态评价,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主体地位。

突出专项治理。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深入开展行业协会代行行政权力、房产“办证难”、农村占用耕地建房等问题专项整治,拓展“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成效,推动村务公开常态化。探索村级组织监督有效措施,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公开专项监督。

二、部门概况

中共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下属无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收支总预算668.02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70.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数量相较2020年同期增加2名人员,且科级干部人数增多,工资总量增大

收入预算情况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收入预算668.0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68.02万元,占100%

 

(图1:收入预算结构图)(饼状图)

 

支出预算情况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支出预算668.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6.34万元,占67.98%;项目支出191.68万元,占32.02%

(图2:支出预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68.02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70.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数量相较2020年同期增加2名人员,且科级干部人数增多,工资总量增大

(图3: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68.02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1.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1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68.0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70.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数量相较2020年同期增加2名人员,且科级干部人数增多,工资总量增大

(图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8.02万元,占89.3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24万元,占4.74%;卫生健康支出16.65万元,占2.3%;住房保障支出24.17万元,占3.59%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400.2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工资、津补贴支出、保障单位基本运行。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为191.68万元,主要包括政治生态建设工作经费、党风廉政刊物征订费 、纪检检查系统计算机网络安全分级保护费、纪检审查经费(含留置费用)、监察体制改革经费、 廉政教育宣传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0.9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活动费用。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为32.2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1年预算为2.0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生育险、工伤保险、失业险的缴纳。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6.6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医保费用缴纳。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24.1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公积金缴纳。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76.3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96.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支出。

公用经费180.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5.5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9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55万元。

 

(图6:“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9年预算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没有出国计划。

)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无变化,主要原因是继续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其他单位到区纪委监委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产生的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无变化。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经费。

截至2020年底,单位现有执法执勤用车3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2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55万元,用于3辆执法执勤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纪检审查、调查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80.17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3.85万元,增长15.26%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6.13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设备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3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所有专项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用于保障项目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本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用于保障事业人员的工伤、生育等保险缴费。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机关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10.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  1.部门收支总表
       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2-1.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项目绩效目标

下载附件:12、预算公开.xls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