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清风强基】郭家坳街道:丰富“青廉”文化生活 筑牢清廉思想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15:40:10  点击:

分享:

“党风廉政建设不仅存在于我的工作中,而且已延伸到了我的业余生活。”郭家坳街道“90”后班子成员陈向感慨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保育政治生态,毫不松懈整治“四风”顽疾,郭家坳街道纪工委以“大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导向,聚焦“8小时”外生活品质,围绕“引领青清娱乐,打造廉品生活”为主题,多形式开展“青廉”系列活动。



送廉进家 以“睦邻讲堂”为阵地,邀请青年干部和家庭成员在休息日或闲暇时间参与家风家教专题学习和年轻干部“涉网”腐败警示教育,通过组织观看《家风》等廉政教育片、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廉洁学习等形式,加强年轻干部家庭家风家教建设,赓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年轻干部及家人的廉洁从政意识,净化家庭土壤,全力堵塞家庭成员腐败漏洞。

融廉强体 创新将“廉政教育”融入“业余活动”,联合“郭街跑团”举办“青廉环湖越野跑”、篮球对抗赛等活动,既丰富了年轻干部的业余生活,也提高了年轻干部参与体育锻炼的主动积极性,更增强了年轻干部的体魄和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同时也削减了年轻干部的上网频率,降低了“涉网”腐败滋生的可能性。     

引廉入魂 引入时下流行的游戏载体“剧本杀”,鼓励年轻干部创作以“青廉”为主题的廉洁剧本,让年轻干部在角色扮演的沉浸体验中学习感悟;组织“营救沉迷青年、拒绝涉网腐败”的电子游戏竞技,让年轻干部在参与的过程中体会和感受网络赌博和沉迷网络游戏带来的危害,进一步筑牢年轻干部思想防线,根植廉政意识。

“收送红包礼金、‘涉网’腐败等行为很大几率发生在‘8小时’外的生活中,对于这块的监督检查我们还存在很多的问题和漏洞。开展多形式的业余活动,有助于搭建干部间的‘廉政’交流平台,有利于纪检监督触角进一步延伸至年轻干部的家庭和生活,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的有效手段。”郭家坳街道纪工委书记郭超总结道。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