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拓展培育方式 弘扬廉洁文化

来源:自流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19 09:47:25  点击:

分享:

“看了这些活生生的案例,特别是一些基层干部违纪违法被处理,内心很震动,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参观完自流井区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后,舒坪街道肖家村的党员们这样说道。

近日,肖家村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生动扎实的廉政文化教育,通过第一书记讲党课、纪检委员述职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牢记入党初心,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凝聚合力。

 

 

通过党建引领培育清廉家风肖家村第一书记黄旭重点围绕坚持党风带村风促民风,逐步移风易俗,始终爱老爱亲,特别是要尽快做到从厚葬薄养厚养薄葬的转变,为党员们讲授了一堂精彩党课,为培塑优良家风、推进清廉家风建设、涵养乡风文明打下思想基础。

借助干部述职强化基层监督作为党员,你们不仅要做到自身的廉洁自律,也要加强对村级事务的监督,真正成为监督工作的参与者。在与党员们一同观看完省纪委监委近期拍摄的《莫以贪腐赌未来》系列视频后,肖家村纪检委员宗庆芬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日常开展监督的流程和村级三务公开的内容、办法,有效促进了党员廉洁意识提升。

通过基地参观培育廉洁文化在亲眼看到涉案人员手写的忏悔书后,党员们了解了贪污受贿给国家、人民和家庭、亲人带来的伤害,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让党员干部受到极大警示教育。通过党员大会、现场观摩、交流发言等参与式、沉浸式形式,基层党员切实将廉洁自律要求植根于心,为村级治理营造了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的廉洁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