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仲权镇:以拉练评比助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档升级

来源:自流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19 09:37:45  点击:

分享:

“百胜村将廉政格言写入村规民约,并在墙上展示,全村廉洁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双石铺社区将廉政教育全面融入‘三会一课’,资料图文并茂、装订规范……”仲权镇纪委书记杜亚听取了各村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介绍后点评道。

  近日,仲权镇党委正式启动2022年第一季度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竞进拉练评比活动,从辖区内12个直属党组织中随机抽取3个直属党支部进行现场拉练、评比。仲权镇纪委主动融入拉练评比活动,借势而上,紧扣基层工作实际,对各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找差距、补短板,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本次拉练活动以“随机抽签+实地查看+现场打分+经验交流”的形式,对银河村、百胜村以及双石铺社区党建工作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考评,通过对照考核评分细则,对三个直属党支部逐一量化打分,并将拉练考核结果作为各村(社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百胜村、银河村两委干部近两年因违纪问题受处分情况较为突出,在此次拉练中仍发现存在廉政警示教育不够经常的情况,需要尽快改进。”仲权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在拉练总结会上说道。

 

为确保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生根见成效,下一步,仲权镇纪委将以全年拉练活动为契机,综合检验各村(社区)“廉政建设指数”。以“清廉村居”示范点创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乡土文化,为助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