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把握主基调 构建新格局 自流井税务“五个强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2 16:49:06  点击:

分享:

自流井区税务局对照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及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着力抓好五个强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政治统领,提升政治“三力”。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以贯彻落实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及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为抓手,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我局政治机关建设,确保“党旗在税收阵地上高高飘扬”。

强化党建引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运用卢德铭故居等本地独有的红色教育资源,大力弘扬“秋收起义”精神,积极开展具有自流井税务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强化责任落实,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党委纪检组协助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做到管业务必须管队伍,管队伍就要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保证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通过齐抓共管确保干部队伍安全。


强化执纪问责,高压态势反腐肃纪。不断巩固和深化“小金库”、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私车公养专项整治成果,加大对现金税费收缴专项整治、重大违法案件“一案双查”力度,严肃查处税务干部失职渎职、内外勾结、以权谋私、权力寻租等违纪违法问题。持续开展“两权”运行、税收执法、酒驾醉驾等专项整治,对违纪问题该立案的立案、该处分的处分、该问责的问责,让失责必问成为铁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强化正本清源,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时刻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紧扣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主题,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按照税务总局、省税务局部署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加强对食堂采买、办公采购、基建维修、公务接待、经费审核的管理。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