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育预防

区司法局:多点发力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全覆盖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7-07-25 16:53:14  点击:

分享:

  “七五”普法以来,区司法局以“三个突出”进一步夯实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基础,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突出阵地的多样性,打造“立体”宣教。在公证处、人民调解中心、法律援助股等群众密集的地方悬挂标语、宣传画;抓住重要节点利用印刷有社会评价内容、党风廉政漫画的围裙、扇子吸引群众开展宣传,扩大了覆盖面,增强了宣传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印制法律法规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 10000余份,制作法制宣传手提袋5000个、围裙5000个、扇子5200个。

  突出文艺的通俗性,开展“艺术”宣教。大力开展党风廉政文艺宣传,自创的《党的阳光照四川》,更是宣扬了四川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快板、小戏小品等,让他们在观看文艺节目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学习法律法规,将廉政文化真正融入寻常百姓家。组织2000余名群众观看央视普法栏目和优秀法治电影,组织巡回讲座12场,法治评书2场。

       突出对象的差别性,实施“主题”宣教。针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文化大讲堂”主题活动,通过大家交流互动,促进党员干部带头学法,通过学法传播廉政文化,营造廉政氛围。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通过廉政故事、廉政漫画、廉政课堂、廉政板报等青少年感兴趣的方式让廉政文化走进他们心中。把“教育倡廉,读书思廉,课堂授廉”融入校园文化教育。目前各中小学开展廉政法治文化宣传活动50余场次。组织70余名村(社区)干部参观自流井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