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室组地”联动监督 护航粮食安全

来源:自流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18 15:35:06  点击:

分享:

 “大叔,你的耕地补贴得到了吗?”“得到了!耕地补贴、粮食补贴都拿到了!日前,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联合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部分镇(街道)纪(工)委组成专项监督监察组,在深入舒坪街道水口村进行耕地保护专项监督检查时与一位村民交流道。

眼下正是春耕的关键时期,区纪委监委“室组地”联动监督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能定位,通过查阅资料、实地督查、走访谈话等方式,紧盯惠农政策、农资供应、政策落实、技术服务、耕地保护等关键环节跟进监督,为顺利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及撂荒地整治工作保驾护航。

“耕地保护专项监督工作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既要看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还要看复耕整改落实情况……”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的办公室内,纪检监察干部们正围绕如何开展耕地保护监督找问题、明方向、出对策。

  “我们将持续紧盯春耕备耕、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涉农资金发放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切实守好‘粮袋子’和群众‘钱袋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监督‘探头’架到田间地头,为确保粮食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