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清风强基】仲权镇纪委:以监督促监管,护航春耕有保障

来源:自流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17 14:40:12  点击:

分享:

大爷,农药、化肥、种子买了吗?今年的春耕有什么困难吗?……”近日,仲权镇纪委联合镇农业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全镇农资市场开展集中检查,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切实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仲权镇现有农资经营主体7家,主要经营种子、农药、化肥、农业生产用具等生产资料。镇纪委实地察看了多家农资经营门店所售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产品质量、销售及备案情况,同时督促农业中心和市场监管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全镇内农资供应门店的种子来源、票据、进销货记录、农资经营备案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农资使用安全,严防坑农、害农事件发生,切实保护农户利益。针对个别农资经营部门经营无备案种子、农资购销台账记录不完整等现象,镇纪委督促各职能单位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对整改达不到要求,群众不满意的将实行预警提醒,确保交办问题真改实改,全部清零。

一年之计在于春,仲权镇纪委将护航春耕备耕工作作为近期监督重点,紧盯惠农政策落实、农业技术服务、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跟进监督,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为防止行业部门在履行职责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镇纪委充分发挥村级纪检监督员监督前哨作用,常态化收集群众困难背后存在的干部作风问题。

下一步,仲权镇纪委将继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擦亮监督执纪“探头”,以严明的纪律推动春耕备耕工作落实到位,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