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清风强基】驻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严把人员招聘关

来源:驻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3-10 10:38:41  点击:

分享:

我对招聘程序没有意见,整个过程做到了公开、透明、规范,这也是我求职路上的一次宝贵经历。近日,驻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对前来参加自贡市绿化工程队招聘的考生进行回访,询问其考试过程中是否发现违纪违规问题。

此次招聘考试,共有7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为确保整个招聘环节公开透明,杜绝暗箱操作,驻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通过严把“三关”的方式开展全过程监督,切实发挥监督职能,确保招聘工作廉洁公正。

严把流程监督关。在招考工作启动初期,积极参与考试方案的研究制定,提出修改意见。并在面试当天进行全程监督,针对1处存在廉政风险的问题及时提出纠正意见,有效确保程序规范。

严把人员监督关。在招聘考试前,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廉政提醒,要求其严格遵守各项考试纪律和保密规定,做到“不拉关系”“不打招呼”“不说人情”,确保招聘工作公平公正。

严把重点环节关。紧盯考试过程中试题保密、考生抽签、题号抽取等关键环节驻点监督。发现并处理不规范行为1起,确保考试全过程纪律严明、结果公正。

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驻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履行好监督职能,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人才引进环境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