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清风强基】五星街纪工委:做实干部交心谈心 激发纪检干部活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17:25:54  点击:

分享:

以诚相待谈情况

“请你简单介绍下你个人及家庭的情况?个人有何职业规划?”

“我是2018年到街道参加工作,当时负责民政和财务,2020年回家休产假,产假结束后就任的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有1个年幼的儿子,是公婆在帮忙带,老公他们都很支持我的工作;个人方面,我将锐意进取、踔厉奋发,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五星街纪工委副书记陈雪说道。



深入剖析谈问题

“请问你今年以来你是如何履行纪检委员职责的,存在什么短板弱项和今后如何改进?”

“作为社区纪检委员,在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时,还存在业务不够熟练、监督不够精准有效等问题。今后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在学习中坚定信念、提升本领。”新民街社区纪检委员邱永平说道。



关心关爱谈困难

“请问你在工作和生活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有时各项工作任务叠加、家中又有事的时候,很难同时兼顾,但自己也在努力克服困难,同时争取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这是五星街纪工委书记刘珍与街道(社区)纪检干部交心谈心的其中几幕。

近日,五星街纪工委对街道纪工委干部、社区纪检委员开展交心谈心。为确保交心谈心取得实效,街道纪工委提前制定谈话提纲,坚持以诚相待谈情况、实事求是谈认识、深入剖析谈问题、关心关爱谈困难,采取“一对一”的形式,全方位了解干部的个人及家庭情况、工作及生活方面等,不断增强干部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通过这次的交心谈心,我真切的感受到了街道纪工委对街道纪检干部的关心关爱,也让我对自身角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接下来,我将不断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履职尽责,成为一名理论、业务和作风上过得硬的社区纪检委员。”黄桷坪社区纪检委员江南感慨到。

据悉,五星街街道纪工委还将深入纪检干部家中开展廉洁“家访”,通过与家庭成员交心谈心,了解纪检干部家庭家风情况和困难需求,并听取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贤内助”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