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清风强基】仲权镇“三举措”整治村庄建设和“三资”领域突出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17:08:01  点击:

分享:

“你村部分村民小组在合并后,未及时设立新的组账户,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财务风险,你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要负起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到位。”近日,仲权镇纪委对某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谈话提醒。

今年以来,仲权镇纪委立足岗位职责,按照区纪委《关于开展村庄建设项目和村(社区) 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要求,积极跟进监督村级“三资”管理领域的突出问题,不断完善、规范村庄建设项目,推动村级项目建设和“三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做好培训 强化监督力量

仲权镇纪委结合“月自检、季培训、半年考”工作制度,对10名村级纪检委员和10名党风政风监督员开展村庄建设项目和“三资”管理监督培训,有力提升村级监督力量的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强化镇纪委+村纪检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三级联动”工作模式。



做实宣传 主动收集问题

利用公开公示栏,逐村张贴《关于开展村庄建设项目和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限期主动说清问题和举报工作的公告》,发布《公告》内容及举报电话,广泛征集该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为群众监督提供有效途径。


做强监督 聚焦监督重点

在镇纪委督促下,镇财政所、农业中心、经发办等部门严把项目、资金“审批关”,更新完善资产资源台账,第一时间在“执纪监督大数据平台”等对外公开;同时镇纪委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全镇10个村(社区)开展自查清理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督促各村(社区)清理工作规范开展,提醒有问题人员积极主动说清问题。



下一阶段,仲权镇纪委将继续提升整治村庄建设项目和村级 “三资”管理领域突出问题的监督质效,持续对问题整改进行跟踪督促并适时开展“回头看”,严肃查处工作推进迟缓、清理整顿走过场、整改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