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自流井区开展提级培训 助力“末梢监督”活起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15:48:26  点击:

分享:

“请问各位是否知道党风政风监督员具体是干什么的?是监督什么的?”区纪委常委肖玉梅在五星街街道开展提级培训时问道。

“我们是对街道、社区干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监督的。”五星街街道天花井社区党风政风监督员罗阿姨回答道。



为进一步抓实“清风强基”行动计划,落实“四强行动”,推进党风政风监督员素质能力建设,更好地发挥其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一线监督“探头”作用,近日,区纪委监委机关班子成员带队组成8个培训小组,对各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含村级纪检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开展全覆盖提级培训。

“培训围绕政治理论、职能职责、工作纪律等方面展开,通过集中学习纪委全会精神和细化解读《自流井区党风政风监督员工作办法(试行)》,指导党风政风监督员明确‘我是谁’‘我要干什么’‘我要怎么做’等基本概念,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监督员队伍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履职能力、厚植了履责信心,这对于充分发挥‘神经末梢’的监督作用,强化基层监督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五星街街道纪工委书记刘珍介绍道。

“这样的提级培训,对我们今后开展监督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既有理论学习,又有方法传授,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能职责。”培训结束后,五星街街道各社区党风政风监督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