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自流井区纪检监察干部以“非常”担当凝聚战“疫”合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14:38:34  点击:

分享:

“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非常之事尽非常之力”。当前正值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候,自流井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直插疫情防控一线,以“非常”担当诠释忠诚、践行使命、凝聚战“疫”合力。

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向“疫”而行显担当

“酒店的防疫物资储备得怎么样?有没有设置临时隔离点?”9月10日晚,区纪委监委组建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小组正在对辖区内酒店民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我们又要过一个特殊的节日了。”中秋佳节第二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回归工作岗位,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飞在区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部署会上表示,“这次疫情又是一次大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使命担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聚焦织密‘关口’‘场所’‘网格’三张‘防护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秋节以来,区纪委监委不仅选派20余名干部下沉镇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还派出专项督查组深入基层防疫一线,分片对全区各镇(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点对点”督查。

精准监督、铁纪护航,压实防控“责任链”

“部分农家乐存在未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验行程卡等问题……”“个别超市可从地下车库直接进入超市,既未设置体温监测点,也没有人员专门管理……”“某村集中核酸采样点因场地受限,引导群众保持‘一米线’还需加大力度……”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确保把防控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将防疫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区纪委监委统筹整合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道)纪(工)委监督力量,“室组地”联动,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镇(村)核酸监测点、医疗场所、交通卡口、农贸商超等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值班值守、核酸检测、后勤保障、隔离转运等关键问题、关键环节开展巡回检查,以精准监督压实“四方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现场反馈,并通过“回头看”的形式督导跟踪问效,确保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机制完善到位。



截至目前,督察组共监督检查各类点位场所180余个,发现并督促落实整改问题40余个,切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履职尽责、既督且战,筑牢安全“防火墙”

“我年纪大了记性不好,身份证都忘记带,还以为今天做不成核酸了……”一位刚做完核酸检测的耄耋老太正拉着身旁的小伙感激说道,“多亏了这个小伙子,在这么热的天,护送我回家找身份证,真是好干部!”



搀扶着老太的高大帅小伙便是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岗,在此次下沉荣边镇尖山村的疫情防控任务中,他专挑重活累活,身兼防疫“宣传员”、数据“摸排员”、核酸检测“秩序员”、责任压实“监督员”等多个职务,“忠诚、干净、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的鲜明底色和政治品格,组织派我到这里,我就在这里履职尽责。”王岗坚定地说。



“今天的太阳很晒,我的后颈都成了‘烤肉’了。”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徐皓荣在走遍村组摸排完相关数据后才感到颈部一阵灼热,他摸着被晒伤的后颈笑着说,“但为了守护自贡、守护自流井这片‘净土’,做什么都值得。”

铁骨铮铮,誓与疫情战斗到底;柔情绵绵,心系群众健康安全,自流井区纪检监察干部皆如此。

大战大考炼真金。连日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不畏艰难、日以继夜,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从入户宣传到配合核酸检测,从摸排数据到物资转运,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冲,每一个防疫“岗位”上都能看到他们平凡的身影,自流井纪检监察徽章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熠熠生辉。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