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清风强基】| 仲权镇:锻造“红廉文化”赋能“清廉村居”建设

来源:仲权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7-12 11:40:07  点击:

分享:

“‘现因时局转变,为了不连累家庭,今后我暂时不寄家书,你们也不要来信。我没有钱寄回来。谁能想到堂堂国民革命军的团长,居然对补贴家用的钱都无能为力……”仲权镇竹元村党支部书记吴平引用卢德铭家书给支部党员上廉政党课时讲道。

 

今年来,自流井区仲权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大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行动为抓手,秉承德行兼备、铭记使命的理念,以红色精神传承赓续为主线,借红色基因锻造红廉文化,贯穿融入清廉村居建设全过程,打造红廉村居新阵地。

 

目前,仲权镇正依托卢德铭故居、卢德铭生平事迹临时展陈等红色资源,扎实开展竹元村红廉村居示范建设工作,计划年内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红廉竹元工作室、走向井冈山之红廉文化主题步道建设,打造集红色教育、廉政教育为一体的特色教育基地,构建丰富立体的本土红色廉洁文化体系。仅今年以来,卢德铭故居、卢德铭生平事迹临时展陈就接待了区内外3000多名党员开展党史和廉政教育活动。

  “今年,区纪委监委实施清风强基行动计划后,镇纪委主动融入自流井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项目,积极对上争取支持,助力我镇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发展壮大,不断扩大红色廉政文化的影响力,打造我区红廉文化新阵地,力争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都到仲权镇来接受红色廉政文化的熏陶。仲权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