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警示教育筑忠诚 自流井法院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09:17:02  点击:

分享: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打造过硬的政法铁军,近日,自流井区人民法院以“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廉洁履职”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干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党员干部。


以案为例  庭审现场学法

“法警,将被告带上法庭。”随着法槌的落下,审判长洪亮的声音响彻法庭。3月23日上午,按照市中院安排部署,区法院通过庭审直播方式组织干警旁听了被告人李某炳、陈某、曾某文等人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庭审,让干警近距离接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此次庭审旁听,让干警真切感受到法纪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同时,以此为鉴,要求干警对照“六大顽瘴痼疾”、“六种隐形现象”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确保“六大顽瘴痼疾”和隐形作风问题彻底整改,推动司法作风根本好转,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


走进基地  接受廉政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面对鲜红的党旗干警们再次许下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月23日,区法院组织一批干警前往自贡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学习,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图文展示、与历史人物互动等方式,深刻感悟“增强精神之钙、绷紧法纪之弦、警醒前车之鉴、筑牢自律之堤、走好廉洁之路”等五个主题篇章,让干警深刻认识职务犯罪带来的严重危害,激励干警积极创业干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警钟长鸣。


     以案促改  时刻警钟长鸣

 

“我们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筑牢思想防线,发挥表率作用,恪尽职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树立法院良好形象”这是一名党员干警在支部专题讨论会议上的发言。3月24日晚上,区法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以雷洪金、陈吉明、曾明全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讨论,党员干警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对照问题深入查摆剖析,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深刻汲取教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讲规矩、知戒惧、明行止、勇担当,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为建设繁荣幸福宜居的自流井区提供坚强保证。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