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东街:当好社区监督“前沿哨兵” 为新任社区纪检委员上好“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15:13:35  点击:

分享:

    为让新任社区纪检委员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角色,快速打开工作局面,切实提升纪律意识和业务能力。近日,东街召开当好社区监督前沿哨兵’”新任社区纪检委员集体廉政谈话暨业务知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共为期5天,培训方式包括理论知识和实际监督指导。培训内容既有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报告和黄志勇书记讲话精神传达,也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自流井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十严禁行为规范》等党纪法规规范有社区纪检委员职能职责解析,更有党工委当前重点工作监督内容和形式讲解。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强在开班仪式上强调社区纪检委员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要坚持不断的学习,始终保持向上的追求,要始终坚守廉洁从政的基本准则,始终捍卫为民兴为的责任担当。

    在理论知识培训中,街道纪工委书记邱万丽利用近年来纪检监察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例,为9个社区纪检委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警示纪检委员时刻保持政治三力,始终保有坚持原则、敢于直言的纪检干部本色按照最高的自我要求和最严格的监督要求,树立东街纪检干部良好形象。同时,结合区纪委全会报告等对如何做好纪检工作如何充分发挥监督员、宣传员、联络员的作用等工作思路分享了个人的观点,要求大家紧紧围绕今年全街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大胆有计划的开展社区监督工作

    在实际监督指导中,重点围绕:社区卫生费收取是否存在账外账、社区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是否规范、老旧小区改造自改委成立和运行情况、环保和消防安全工作、社区政务代办点运行情况及区委巡察问题整改回头看等方面开展。街道分管领导全程参与9个社区的监督指导工作,社区纪检委员在监督中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

    “这次培训全是干货,有理论知识但更多的是实际监督指导,一方面让我快速了解自己作为社区纪检委员到底要干什么、怎么干,底线在哪里,也为我如何开展好本社区的监督工作提供了很多思考和实践经验,收获很大。”“经过两天的培训,让我这个什么都不会的新手对社区纪检委员的工作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社区新任纪检委员纷纷表示。

    邱万丽表示,东街会通过引导社区纪检委员有计划自学并交流学习体会、每季度专题业务培训和实际监督指导、每半年组织业务知识测试等形式,快速提升社区纪检委员综合素质,真正发挥社区纪检委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前沿哨兵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