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区税务局:浓浓节日情 殷殷寄廉语 严把“四关”助廉洁过年

来源:区税务局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1-02-10 08:07:41  点击:

分享:

春节是万家团圆贺岁迎新之际,但往往也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更是对作风建设的集中检验期。为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弘扬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自流井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干部职工过好廉洁年。

关口前移,压实主体责任。按照区纪委及税务系统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要求,我局党委班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全体干部职工做好表率作用;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督促分管部门做好节日期间人员管理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好所属人员节日期间遵规守纪教育引导工作。通过各级责任主体齐抓共管,进一步压紧廉洁过节“责任关”。


敲响警钟,抓好警示教育。组织学习省、市、区纪委监委以及税务总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将典型案例传达至每一名干部职工,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严防“四风”问题抬头;传达学习总局疫情防控案例通报,引导干部职工杜绝麻痹思想、特权思想、侥幸心理和放松意识,在节日期间严守防疫纪律;抓好节前廉政提醒,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强化监督管理,向党员干部早敲警钟、早作防范、早提要求,助力干部职工扎牢廉洁过节“思想关”。

谈心谈话,摸清思想底数。在全局开展自上而下的分级分类廉政提醒谈话,党委书记与党委委员谈、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谈、部门负责人与干部职工谈,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通过讲事实、摆道理、辩是非,让每名干部切实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筑牢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思想防线,做好廉洁过节“底数关”。


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结合两节期间工作特点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发现的问题往深里抓、实里做,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持续释放查纠“四风”一刻不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对三公经费使用、人员遵规守纪、大项工作落实等开展专项检查4次,未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现象。通过严格监督检查,进一步树牢廉洁过节“纪律关”。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