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区农牧林业局开展纠风惩腐专项检查

来源:区农牧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10-31 11:36:47  点击:

分享:

  据区纪委《关于开展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要求,区农牧林业局近日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各乡镇就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问题进行专项检查。
  经检查,各乡镇都已建立《农村集体货币资金管理制度》《农村集体收入管理制度》《农村集体支出管理制度》《农村集体费用管理制度》《经济合同管理制度》等监管制度,制定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的业务流程图,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比较规范。 但通过检查发现,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仍有许多不足:

    “三资”制度落实还留有死角,个别村存在坐收坐支现象,收入不能够及时入账,部分村、组土地承包合同期限过长、租金过低;村领导班子换届账务交接不彻底,还存在断头账现象;乡镇农业中心人员和财政所人员力量薄弱,主要表现在:工作量大,日常事务较多;人员配备较少,难以满足日常工作需要等问题。

      通过此次检查,深入了解到一些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接下来将落实人员加强对“三资”管理不留死角,杜绝不正之风和严防微腐败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