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执纪

强化“金秋助学金”监管 深化“微腐败”治理工作

来源:自流井区总工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04 09:36:15  点击:

分享:

 

 

自流井区总工会为保证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实施金秋助学831日,自流井区总工会进行金秋助学金集中发放启动仪式,此项活动对今年88名困难职工子女进行资助,发放助学金19万元。

为确保“金秋助学金”精准高效,避免使用过程中优亲厚友违规发放,在使用资金各环节中跟进有效监督,切实做好微腐败预防工作。工作中严格做到认真组织实施:一是统一标准,明确范围。年初开始谋划,明确受助对象和受助条件;二是强化宣传,应助尽助。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专题安排、大群团微信公众号、刊登发布信息,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入户调查等途径广泛宣传,将符合条件者广泛纳入;三是严格审查,把好关口。区总工会对经过单位、企业、乡镇、街道、村、社区筛查把关后上报人员进行严格审查,逐一核实,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当地媒体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四是资金三专,管理规范。实行助学资金专账专户、专人管理、专款专用,资金发放通过银行一卡通直达补助对象账户,确保助学资金及时、安全、准确、便捷送到对象手中。

通过公开、透明、规范操作和过程中的有效监管,切实将“金秋助学金”及时足额发放,解决了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的后顾之忧,也有效地杜绝了微腐败行为的发生。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