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自流井区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11:56:11  点击:

分享:

    2021年元旦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持续发力纠“四风”、树新风,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营造节俭文明过廉节的氛围。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4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基础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杨永达,塘坎上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尹萍送礼金的问题。2020916杨永达带队的检查组塘坎上小学开展2020年秋季教学常规检查,当天包括杨永达在内的20名检查组成员分别收受尹萍安排工作人员赠送现金共计4000202011月,杨永达、尹萍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荣边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方玉才同意使用“账外账”资金向教师发放节日慰问品的问题。2017年三八节期间,经方玉才同意,自流井区荣边镇中心小学从该校账外账中支出5200元用于向该校教师发放节日慰问品。此外,方玉才还有其他违纪行为。202012月,方玉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精正公证处原主任龚桂容滥发津贴补贴的问题。20131月至20173月,龚桂容在时任区司法局领导同意下,通过找票据在公证处报销费用的方式违规向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累计发放津补贴147900元,其中,龚桂容本人累计领取补助44700元。此外,龚桂容还有其他违纪行为。202012月,龚桂容受到严重警告处分、调整其退休待遇的处理,违纪所得被收缴。

    飞龙峡镇草堂村党支部书记周安斌、原农团乡草堂村党支部书记钟德崇、村秘书成林波接受宴请和收受礼金的问题。201312月的一天,原农团乡草堂村土地承包为与该村搞好关系,在原农团乡农家乐宴请周安斌、德崇、成林波等人。当天,上述三人接受了杨的宴请,并分别收受了杨某所送现金2000元。此外,周安斌、德崇还有其他违纪行为。202012月,周安斌、德崇分别受到严重警告处分,成林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均被收缴。

    节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易发频发,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抵制各类风险和诱惑,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带头弘扬节俭文明过廉节新风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扛牢“第一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发挥监督第一职责、首要职责作用,盯紧节点纠治“四风”,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坚决严查快处、决不姑息,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信号。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