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自流井区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17:37:08  点击:

分享:

    “节点”亦是“考点”,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规矩,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近期我区查处的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珂,原党组书记、局长丁小桃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5年2月,丁小桃在担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延续“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前做法,向该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违规发放补助共计53800元。2015年3月至2017年3月,曾珂也同意延续之前做法,向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违规发放补助共计94100元。鉴于丁小桃、曾珂配合核实审查工作,如实说明本人违纪事实,主动挽回损失,2020年7月30日,丁小桃、曾珂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余5名相关人员受到谈话诫勉、书面检查等组织处理。违规报销费用已全部清退。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寸步不让,久久为功。上述违纪行为反映出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潜意识中将“八项规定”当成一阵风,心存侥幸,“高压线”下顶风违纪,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中秋”“国庆”假期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肃纪成果,为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