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自流井区关于3起疫情防控期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17 11:32:19  点击: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的艰苦努力、超常付出,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明显成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指示要求,推动党中央及省、市、区委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现将近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查处的3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自流井工业园区工程建设办公室主任毛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和村镇管理股负责人杨非凡在人员管控中履职不到位的问题。2020年3月5日,自贡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督查组中发现自流井工业园区中通快递智能科技电商川南分拨中心项目11名需隔离人员处于失管状态并通报批评,给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毛智作为园区中通项目网格员,在督促项目业主、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方面监督、指导不到位;杨非凡作为主管部门业务负责人,日常巡查检查落实不到位。2020年3月13日,区工管委、区住建局党委分别给予毛智、杨非凡提醒谈话处理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自流井区妇联办公室工作员景茹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2020年2月12日,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新街小桥井社区督查防疫工作时,发现景茹苑未按照街道和社区安排到岗到位,存在自行轮岗、代签到和早退问题,对社区防疫工作产生一定影响。2020年2月13日,区妇联给予批评教育处理并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自流井区舒坪街道上阳村六组组长王淑华在疫情防控中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在疫情防控期间,舒坪街道上阳村六组组长王淑华纪律意识淡薄,疏于对家属管理,在“十个禁止五个暂停”通知下发后,仍未按要求关闭其所经营的茶馆,且在开展入户统计返乡人员信息时,既未按要求佩戴口罩,也存在言语不当的行为,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2020年3月5日,舒坪街道纪工委给予王淑华批评教育处理。

以上问题的发生暴露出全区个别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中仍然存在责任意识不强、措施不深不细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刻,外防疫情输入、内防人员聚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区各级各单位务必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和各项防控要求,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保障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深入一线、主动靠前指挥、奋力担当作为,以更加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治临阵退缩、擅离职守、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以及瞒报、谎报、漏报、迟报疫情信息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并严肃追责问责,及时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