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自流井区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件的通报

来源: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1 11:23:02  点击:

分享:

2020年1月26日以来,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全区党员干部取消春节休假,并下沉镇街防控一线,服从接收镇街、村社的领导和管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区委区政府、区纪委监委相继印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现将查处的在疫情防控中违反工作纪律的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月26日下午,区统计局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通知该局干部职工全员返岗,并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然而,区统计局四级主任科员陈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畏怯退缩,1月29日至2月1日,在未履行任何请休假手续的情况下,既未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也未到区统计局备勤,在区统计局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打电话要求开展相关工作时仍然敷衍搪塞,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鉴于陈宇在审查调查中态度端正、认错悔错,2020年2月1日,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陈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政务降级处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区上下“万众一心、心手相牵”,坚决担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急难险重任务,坚决遏制疫情在自流井蔓延的关键时期,陈宇不服从组织安排,无故脱岗、空岗,是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的典型,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务必以此为戒。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复杂性,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讲政治、顾大局,发扬斗争精神和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觉服从指挥调度,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继续坚持用铁的纪律保证防控工作顺利推进,对执行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不到位,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从快从严追责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