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自流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17 08:59:17  点击:

分享: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2月15日中国共产党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2215日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区纪委委员22人,列席36人。

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黄雪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春霞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及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区委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宋飞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稳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黄雪智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我区从严管党治党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全会指出,2021年,在纪委监委和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恪守民心、公心、真心、用心、恒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力以赴护航中心大局,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效发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把准政治方向,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步履铿锵。紧盯战略目标,在深化运用“三不”一体上勇毅笃行。着力正风肃纪,在纠“四风”树新风上久久为功。坚守政治定位,在发现和整改问题并重上高擎利剑。坚持守正创新,在保育“政治生态”上用心用力。恪守人民至上,在解决“急难愁盼”上砥砺初心。牢记慈不掌兵,在锻造“政治铁军”上严管严治。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解决。

全会指出,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牢政治方向、扛实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要树立系统观念,强化“三不”一体推进;要切实担当实干,护航保障中心大局,坚定不移推动自流井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提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及区党代会部署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协助区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放大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优势,为深化拓展“三区一地”实践内涵,筑“三圈”建“双城”,担首位立潮头,勇当再造产业自贡排头兵共同富裕先行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流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第一,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大事要事紧盯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制定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措施,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执行坚决深刻汲取区内个别党员干部严重违反换届纪律教训,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持续开展庸俗腐朽政治文化专项整治。聚焦“作风有机更新、激励担当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力修复全区政治生态。

第二,自觉保持反腐政治定力,持续释放“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应。深刻认识四个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把握审查调查核心业务,坚决防范并查处七个有之”,坚决查处项目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腐败问题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狠抓办案质效,深化以案促改。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实施廉洁从政“疫苗计划”。打造“清风自流”廉洁文化品牌,贯穿联通“三不”一体。

第三,精准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推进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密切关注四风新表现新变种对顶风违纪的严肃惩治、绝不手软。靶向纠治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行为,推动作风有机更新,精准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让纪委监委真正成为“干部之家”。

第四,深入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推动基层监督融入基层治理。加强对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等情况的监督,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完善纪检监察片区协作制度,开展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监督效能。

第五,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持续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协助区委制定巡察五年工作规划,打好十二届区委巡察开局战。完善区委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协作配合机制,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科学做好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分类处置工作,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第六,系统集成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推动两为主一报告落地落实,持续加大对各镇(街)纪检监察组织领导。加大派驻机构改革研究细化派驻机构工作规范。探索“嵌入式”监督方法,推动日常监督走深做实。探索大数据监督,积极推进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监督、涉案财务管理等信息化。在党内监督主导下做实专责监督、贯通各类监督,推动“两个责任”有机协同、一体落实。  

,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持续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检监察铁军。锤炼绝对忠诚品格,切实加强区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锤炼战能胜本领,系统化组织全员培训。强化严之又严管理,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

全会听取了区委常委,镇(街道)、区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按照“四责同述”要求开展了询问,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稳妥、忠诚履职,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筑三圈双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流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