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2 17:21:43  点击:

分享: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2月12日区纪委十一届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自贡市自流井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2月12日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区纪委委员23人,列席25人。

区委书记、区长黄志勇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讨论了区委书记、区长黄志勇同志在本次全会上的讲话,开展了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区科级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述责述廉、询问和测评,审议通过了张军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担当时代使命 永葆斗争精神 扎实推动自流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黄志勇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调要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市委书记李刚同志的讲话要求,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讲话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要保持思想上的清醒、行动上的坚定,紧盯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持续用力、坚决斗争,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突出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做实监督抓早抓小,保持惩腐高压震慑,始终紧盯“关键少数”,扎实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巩固发展我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讲话对领导干部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上自觉对标、严于律己、当好表率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作表率,在执行决策部署要求上作表率,在发扬民主正确集中上作表率,在保持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黄志勇同志的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区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通篇体现了区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为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全会从六个方面客观总结了2018年以来我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回顾了区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年来的光辉历程,提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方向正确、行动正确;要始终恪守“民心”理念,更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确保执政基础不断厚植;要始终恪守“恒心”定力,做细做实监督第一职责,确保纪律刚性约束;要始终恪守“公心”原则,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要始终恪守“真心”温度,激励保护干事激情,确保纪委监委成为干部之家;要始终恪守“用心”自觉,全力提升效应,确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着力实施“六大行动”,切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着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面加快统筹城乡示范区绿色发展典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第一,实施“森林管护”行动。重点做到“三个强化”,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督促落实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部署要求,建立政治生态管护林系统和综合评价办法,健全完善政治生态管护和研判机制,常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第二,实施“护航发展”行动。重点做到“三个聚力”,将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及十一届区委六次全会工作安排作为监督的重点,以“监督执纪大数据平台”“清风自流”问政节目、“廉洁联盟”等载体推动责任落实到位、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始终做到区委决策部署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在哪里,确保政令畅通。

第三,实施“提质增效”行动。重点做到“三个深化”,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完成派驻机构改革,提升派驻监督质量,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深化衔接联动。

第四,实施“激浊扬清”行动。重点做到“三个突出”,落实好监督首要职责、第一职责,以“6+N”专项治理为载体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微腐败”整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第五,实施“一体联建”行动。重点做到“三个坚持”,始终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开展“带病提拔”“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以案促改”,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引导清风自流;常态化容错纠错、澄清保护,鲜明“激励保护”导向,实现政治效应、纪法效应、社会效应的统一。

第六,实施“强基固本”行动。重点做到“三个狠抓”,通过锤炼党性、提升能力、严格管理,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不移、锲而不舍”的斗争精神和“时不待我、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