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清风强基】发提示制清单 谋划全年抓落实——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联席会

来源:自流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23 14:54:51  点击:

分享:

为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凝聚协作共识,形成监督合力,322日,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综合派驻的5家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通报了纪检监察组对各单位202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监督检查的情况。参会同志围绕单位党风廉政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我局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还不够有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彻底,仅满足于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内容比较单一,缺乏创新性……”“作为分管领导,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不到位,贯彻责任制的积极性不高,工作被动应付,存在畏难情绪……”

会上,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还下发了20233月、4月工作提醒和综合监督单位2023年主体责任清单。“工作提示”和“责任清单”是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根据《自贡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要求,结合各监督单位的工作实际制定,各单位每个季度应完成的工作在清单上一目了然,操作性和实用性较强。

“此次联席会议,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组与各综合派驻单位之间的交流互通,形成相互协调、相互配合、互相促进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各单位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奠定基础。”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扎实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不断提升派驻监督检查质量,确保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创新局、见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