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清风强基】驻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突出程序规范意识 强化案件质效提升

来源:自流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21 14:51:55  点击:

分享:

今年的第一个问题线索已经来了,这也是2023年我们组查办的第一起违纪案件,请大家务必强化程序意识,切实提升办案质效,依规依纪办好开年首案。接下来,我们先从新规定、新规则的条规进行学习……”近日,驻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的开年第一讲由组长康正熠在2023年第一次组务会上进行,主要对《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进行了学习。

为提升案件质效和强化教育纯洁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今年以来,驻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把严要求和实举措有机融合,深学细悟党纪法规,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尤其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严格按权限、规则、程序办理,更加注重精准稳妥运用执纪执法权,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

组员们围绕学习内容,结合问题线索,对前期摸排、分析研判、谈话要点等各方面开展讨论和交流发言。“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组不仅要在狠抓制度落实上下功夫,还要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制度执行的表率,严格组员管理,严防灯下黑。”组长康正熠向全体组员提出要求并对本年纪检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纪检组将突出程序规范意识,聚焦案件办理质效,立足监督单位岗位风险实际,在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上发力,进一步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全力释放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效能。”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