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清风强基】飞龙峡镇纪委:扎实开展以案促改 做实“后半篇文章”

来源:飞龙峡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3-15 09:29:11  点击:

分享:

今年以来,飞龙峡镇纪委把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清廉建设的重要抓手,以现场专题会、两委讨论会、整改回头看、暖心回访等多形式组合拳,做好去年查处典型案件的后半篇文章

    “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对村庄建设项目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进行,对建成的工程也要及时跟进维护,避免造成村集体资源的浪费。”在星星村以案促改专题会上,村两委成员针对去年在简易村庄建设中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入查摆剖析,并做出对照检查发言。

    典型案例是前车之鉴,也是最鲜活的反面教材。飞龙峡镇纪委严格开展案发地现场工作会就是要以案反思、举一反三,达到警示教育“治未病”的作用。

   “你们针对老人公开公示账目没有?纪检建议里要求老人供养金专款专用,开支要经过院委会老人集体商议,你们执行了吗?”镇纪委针对镇敬老院老人供养金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并询问道。“去年镇纪委发出的纪检监察建议书针对我们在老人供养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精准点穴’,我们也认真按照要求举一反三抓了整改,坚决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飞龙峡镇敬老院负责人对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查处一个问题、发出一份建议、规范一类行为、完善一套制度。飞龙峡镇纪委坚持“盯个案治标,谋全局治本”的原则,对查处的个案深入剖析原因,从整改问题、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等方面向案发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以案促改见行见效。

   “去年我们的黄桃首次挂果,成为市民抢购的热品尖货,但由于第一年营销,村两委在管理经验和财务制度执行上存在漏洞,造成了相关资金管理出现问题。受到处理后,村两委一度情绪低落,干事热情受到打击,多亏镇纪委在回访中一直鼓励我们,让村两委重拾信心、轻装上阵。”丁香村两委成员在两委工作会上说道。

    问责只是手段,挽救才是目的。为实现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飞龙峡镇纪委坚持把回访教育作为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抓手,定期针对上一年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通过严格落实回访内容、精准开展回访评价,引导受处分党员干部卸下思想包袱,变压力为动力,重燃干事创业激情。

    为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飞龙峡镇纪委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激发基层“廉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以案促改作为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