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清风强基】舒坪街道:瞄准群众急难愁盼 齐力共圆“安居梦”

来源:舒坪街道     发布时间:2023-01-23 16:26:53  点击:

分享:

“今天运气不错,抽到了自己满意的户型,特别开心,这是给我们一家人兔年春节最好的礼物。”“新房附近既有幼儿园又有农贸市场,交通也便捷,非常期待早点搬进新家。”近日,自流井区舒坪区域被拆迁群众抽签大会在东光家苑限价商品房项目现场举行,在场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兴奋不已地分享着喜悦。

早在20229月,东光家苑调换限价房安置就已经进行了第一次抽签,安置调换了156套住房,加上此次抽签的84套住房,一共有240套房,极大缓解了辖区群众的用房需求,实现了群众新年的“安居梦”。


 

舒坪街道作为南向开放、陆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的过程中,有很多村涉及征地拆迁。一直以来,舒坪区域群众对征地拆迁政策、安置房建设等方面都非常关心,改造安置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牵动着广大安置群众的心。去年随着“清风亮剑”系列行动的开展,区纪委监委牵头联合舒坪街道党工委、各村(社区),通过开展“清廉村居”阳光问廉坝坝会、访遍盐都等活动,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安置房修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集中整治。

 

对于安置房建设这个“老大难”问题,舒坪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将该问题列为全街重点工作,由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协调、亲自推动,多次专题研究讨论、积极向上请示报告,经过共同努力,成功争取到将东光家苑限价商品房用来优先安置调换舒坪区域被拆迁群众的政策。

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监督职能,把“嵌入式”监督融入到分配方案制定、政策公示宣传、资料核对验证、现场抽签确认、满意度回访等各个关键环节,坚决杜绝房屋安置工作中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确保安置房分配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在今年经济下行压力极大的情况下,东光家苑限价商品房的顺利安置,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坚持以民为本、积极改善民生的鲜明导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继续支持街道纪工委的监督工作,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基层、项目一线开展全过程监督,用心用情为民排忧解难,真正推动问题发现在一线,矛盾化解在萌芽,为全力打造南向口岸功能先行区保驾护航。”舒坪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林诚来表示道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