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清风强基】驻区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廉政提醒 开展节前监督

来源:驻区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1-19 16:02:04  点击:

分享:

“节假日是‘四风’高发期,请各单位按照相关要求,通过开展节前监督检查及分层分类廉政谈话等方式,全方位开展‘体检’,风清气正过‘廉’节。”元旦、春节期间,驻区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发放《工作提示单》《纪检专刊》,向各驻在单位通报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方式,督促各驻在单位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


同时,该纪检监察组通过谈话、查阅会议记录、财务凭证、项目资料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三重一大”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并重点针对是否存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等问题开展细致检查。截至当前,共走访检查单位2个,发现并整改问题2个。

“强化政治担当,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好党内监督主导作用,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坚决树牢底线,不越红线,不触底线。”在同级提醒谈话中,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饶晓昱向驻在单位的班子成员说道。

    按照《关于分层分类开展2023年春节前全覆盖廉政谈话》《分层分类开展2023年春节前同级监督廉政提醒谈话》相关要求,该纪检监察组在督促各驻在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现春节廉政谈话全覆盖的同时,也通过“集体谈+个别谈”的方式,对驻在单位班子成员开展同级提醒谈话,元旦春节期间共计开展谈话7场覆盖14人次。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