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纪检手记 | 纪检监察工作有点“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16:26:06  点击:

分享:

时间如白驹过隙。到区纪委监委报到的场景恍如昨日,但已实打实的过去一个多月了,仔细回味这一个多月的时光,作为一名新任的纪检监察组组长,我感觉到了纪检监察工作有点“甜”。


领导关怀似春风化雨的甜

刚到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任职,还没来得及熟悉组里的同事和情况,监督检查、案件审理等工作就接踵而至,虽然在之前的单位经办过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也有幸被省委巡视组抽调,但对于如何开展好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我心里是没什么底的。委领导在谈话中精准地帮助我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要从“服务中心、保障大局”出发,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给我调亮“航向灯”;第一时间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发给我学习,给我指准“参照物”;在监督检查中统筹力量给予我多方面的支持,给我喂下“定心丸”。委领导的关心让我这位初入纪检监察系统的新同志感受到春风化雨般的丝丝甜意,平添了工作的底气。

同事关心如沁人心脾的甜

到纪检监察系统以前,我认为纪检监察干部是“铁肩担道义、利剑斩鬼神”,加上接触得少,心里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画像是气质刚锋、不苟言笑、拒人于远。任职一个多月以来,我与各室部的同事均有了一些接触,我发现大家不仅工作上认真严谨、待人热情周到、生活积极阳光,对我这个新人也是无微不至的帮助。比如委机关室部的同事在业务上事无巨细给予我指导为我答疑解惑、组里的同事全力以赴支持我的工作助我打开局面、其他纪检监察组组长毫不藏私的向我分享工作经验帮我快速上手……这些点滴,让我想起习近平总书记的妙喻“石榴籽”,大家的关心正如同紧紧抱在一起的石榴籽,扒拉一把吃进嘴里,全是沁人心脾的甜。身处这样一个温馨友爱团结的大家庭,让我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监督执纪问责却涩中带甜

“组长,这个案子涉及的一名干部属于我们组监督的范畴,要由我们组来进行二审,请你明天参加哈。”到组里工作的第二天,就开展起案件审理工作。工作中,我发现这个“案中人”就是我以前的同事,顿感心里五味杂陈、难以名状。“很感谢你们来开展监督检查,帮助我们找出不足、督促我们及时整改,这是让我们改小错而不出大错。”在开展拓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检查时,尖山村党支部书记陈桂英感激地说。这样的话在监督检查中已不是第一次听到,这让我感到“严格监督才是对干部的真正爱护”这种理念正在被更多的监督对象所理解接受,促成从被动接受监督到主动接受监督的转变。我既因在监督执纪问责的过程中,处理“身边人”“身边事”而体会到酸涩,又为这项工作被更多的同志理解感到欣慰的甜,加深了干好这份工作的决心。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