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纪检手记 | 纪检“小白”成长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14:47:26  点击:

分享:

2022年6月,我怀揣着美好憧憬和干事热情被抽调到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工作。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刚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全是区纪委监委各室(部)同志忙碌的身影,自己却手足无措什么忙都帮不上,那时我由衷地感到一种无力感,但也正是这种无力感推动着我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时光飞逝,短短三个月一晃而逝,回顾过往皆是历历在目。



我原本和区纪委监委的同志接触不多,印象中的他们都是不苟言笑的,“党纪国法的执行者” “冷酷无情的判官”就是我最初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认识。但在这三个月的相处中,我深深感受到其实纪检监察干部也是有血有肉的,在工作之余会开开玩笑、活跃氛围;在遭遇难题肩负压力的时候,也会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在进行审查调查时,更会秉承“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用推心置腹的沟通,舒缓被审查调查对象的情绪,赢得对方信任,争取对方配合,从而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在某次案件的查办过程中,我作为谈话人员参与谈话,发现坐在我对面的被审查对象竟是之前与我有过工作往来的同事。看到对方因为过去工作中的不当行为违反了党的纪律而即将受到严肃处理,我感到十分惋惜,想到之前朝夕相处的同事成为了被审查对象,我内心更是五味杂陈,也深刻意识到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不能自作聪明、耍小把戏,更不能心存侥幸,触碰“红线”。

通过三个月的学习,我逐渐认识到案件查办是一项严谨又极富挑战的工作。从线索研判、线索核查、立案到审查调查以及审理,每个环节都需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来操作,否则就会“失之毫厘,谬以千里”,而在案件查办的过程中,办案人员可能会承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也许是“被围猎”的诱惑,也可能是“被威胁”的恐吓,但即便如此,也要始终坚守“公平公正”的办案准则。

这段时间的学习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收获和很深的感悟,更让我体会到“守忠诚、敢担当、善作为”是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永不褪色的初心与坚守。




版权所有: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行政区号:510302 地址:自贡汇东丹桂大道自流井区机关大楼 电话:0813-8111407
邮编:643000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7006717号-1
您是第 位访问者
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030202000147号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
自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