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自流井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努力实现学纪守纪和执纪护纪“双提升”

时间:2024-04-16   |   来源:“廉洁四川”网站   |   点击:


4月15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有关部署精神,研究省纪委监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从严从实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学深悟透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严格对标对表,把准目标方向。要凝聚服务发展的合力,始终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中心任务,谋划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要培养遵规守纪的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纪守法的标杆。要把准纪律检查的标尺,通过精准把握条例,促进精准监督执纪,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强调,要强化贯通协同,有力有序推进,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举措。要贯通抓好重点学习与全面学习,既强化对“六大纪律”的整体学习,又加强对具体条规的深入钻研,把学习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与学习其他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联系起来,促进学纪、学规、学法同步加强、整体提升。要贯通抓好集体研学与个人自学,深化运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有效做法,坚持以“组织推动”增强“干部主动”,推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入研讨。要贯通抓好集中教育与经常教育,统筹安排条例学习、警示教育、纪律培训等各项任务,确保形成常态、取得长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全覆盖、全过程加强宣传引导、督促指导,推动党员干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要做好融合文章,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做好工作结合起来,以党纪学习教育成果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朝着更高质量迈进。要把党纪学习教育纳入巡视巡察、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派驻监督,既监督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挖掘警示教育资源、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震慑、促改促治,又坚决纠治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以及增加基层负担等问题,为全省党纪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作者:夏芯 摄影:刘志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