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自流井

【清风强基】郭家坳街道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3-11-20   |   来源:郭家坳街道   |   点击: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这有一份郭街办事处准备的‘只跑一趟’办事通,里面可以了解各项民生事项的办理地点、时间、需携带资料等,希望能为您提供方便。展阅之余,能促进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干部作风转变的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期待您的参与。”近日在郭街辖区内的居民群、党员群里广泛转发了这一段温馨话语,并附着一份内容详实的“办事指南”电子书,既方便了居民查询民生事项,又大力宣传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今年郭街党工委、纪工委继续坚持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具体措施。一方面广泛结合阳光问廉坝坝会、访遍盐都、志愿服务等活动,收集居民反馈意见形成问题台账,积极协调推进解决,短期内无法解决的或解决有困难的,及时向居民回复做好解释工作,继续跟进寻求解决办法;另一方面联合区级包挂单位,借助小组长、楼栋长等多方力量,利用入户走访、文艺汇演、义诊进社区等契机广泛发放日历宣传单,让广大居民及时了解郭街正在推进或即将落地的重大民生事项,实时接受群众监督。

目前在辖内各人流集中点投放的15睦邻微站正在有效发挥意见收集、民生晒账、社会评价宣传功能,目前已收集并解决问题12项。街道将对微站持续优化改进、维护高效运行,确保切实发挥实效。

郭家坳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添表示:“我们将持续在解决群众急难愁,提升群众满意度上发力,收集好、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烦心事、糟心事,切实做到用心用情服务辖区居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