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自流井

【清风强基】五星街纪工委:以家庭为点 用家访连线 编织干部“护廉网”

时间:2023-06-30   |   来源:五星街纪工委   |   点击:

“你爱人身处街道和纪检监察一线,时常需要加班,感谢您一直以来的理解和包容,希望您一如既往的支持街道和纪检监察工作。”“也请您平时多监督、常提醒,帮助她把好‘廉洁关’。”这是五星街纪工委到街道纪工委副书记陈雪家中开展廉政家访的一幕。



为加强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五星街纪工委以开展廉政家访为重要抓手,把监督的“探头”装到家中,既摸实情抓严管,又送温暖显厚爱,督促纪检干部在“单位+家庭”的双重监督、关爱下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

廉政家访活动将监督触角从纪检干部的“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通过“零距离”接触看居家环境、感家庭氛围,“面对面”沟通明思想动态、听意见建议,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纪检干部,推动单位监督和家庭监督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截至目前,五星街纪工委共对3名纪检干部开展廉政家访,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条。



“五星街纪工委将常态化开展廉政家访,把对干部的严管与厚爱延伸到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引导干部家属当好“监督员”“廉内助”,切实为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五星街纪工委书记刘珍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