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自流井

自流井区:以家风带政风促党风 掀起家庭助廉新风

时间:2020-10-22   |   来源:自流井区纪委监委   |   点击:

    “我们夫妻相汝以沫二十余年,共同的绘画爱好使我们在生活中互为最佳搭档,在工作中更是毫不懈怠、互激互励,近年来也分别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后也会继续将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的好家风传承下去。”“最美家庭”吴涛、何平夫妇二人作为清廉敬业的公务员家庭代表在自流井区举办的“家庭助廉系列活动之‘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上讲述他们的廉洁家庭故事。

    据悉,自流井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在全组织开展家庭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弘扬俭朴、清廉、文明风尚,充分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以良好家风促清廉新风。近年来,自流井区荣获各级评选“最美家庭”共计108“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43个,培树先进人物,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为弘扬家庭美德、传播良好家风树立榜样。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讲述真实的故事,使各家庭在相互学习、共同分享中实现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传播文明家风,弘扬文明新风尚。”何平以亲身感受作为家庭故事分享的结束语。

自流井区家庭助廉系列活动之“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现场   景茹苑

     

    自流井区以“妇女之家”为主阵地,开展讲述廉洁家庭故事、评讲廉洁家风家训、展示廉洁家庭成果、观看反腐倡廉教育宣传片等活动积极推进廉洁文化进家庭、进社区,进一步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同时,还将廉政教育纳入干部培训课程,通过分级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和家属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同时通过故事会、交流会、坝坝会的形式,以‘晒、忆、展、讲、秀’等方式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凝聚向上向善的道德能量。依托微信公众平台不定期发送领导谈家风建设、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家风故事等信息,多渠道宣传家庭助廉,不断延伸廉政建设“触角”。通过发放德廉倡议书、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党纪党规知识问答,组织党员干部及干部配偶、子女自觉接受家庭助廉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廉洁齐家,推进全区党风、政风、家风建设。

    “好的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无字的典籍、无声的力量,能够带动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气。我们将继续营造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廉洁家庭氛围,弘扬先进的廉洁文化思想,筑牢反腐倡廉第一道和最后一道防线。”自流井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平介绍说。